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小窍门 > 饮食营养 > 正文  
无糖碳酸饮料也不健康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有糖无糖结果都一样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小组用4年时间追踪调查了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年男女,23日在美国医学杂志《循环》的网站上发表了这篇研究报告。

  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者中,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者与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相比,患新陈代谢综合症的人多48%。患上新陈代谢综合症的人,不仅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还更易腰围增大,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升高。

  报告指出,那些目前还没患有新陈代谢综合症的人,如果一直保持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的习惯,4年后患上这种病的风险要比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高44%。

  “一旦你得了新陈代谢综合症,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就会高一倍,还有可能患糖尿病。”研究报告撰写人、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博士瓦桑·拉马钱德兰说。

  此前已经有研究表明,饮用含糖量高的普通碳酸饮料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但令瓦桑和他的同事们感到意外的是,喝无糖碳酸饮料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并不亚于喝普通碳酸饮料者。调查发现,两者患新陈代谢综合症的风险相同。

  无论有糖无糖,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者比其他人肥胖的风险高31%,特别是腰部“发福”的风险提高30%,而这被看作是患心脏病的预兆。此外,这些人高血脂、高血糖的风险提高25%,高密度脂蛋白和“好的”胆固醇含量偏低的风险也比其他人高32%。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六种“辣食”有利人体健康
·吃鸡蛋的学问
·喝豆浆的四个禁忌
·吃水果的7大禁忌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吃元宵的健康提示
·科学吃鸡可以提高免疫力
·五种疾病与爱吃甜食有关
·鱼肉不如萝卜白菜?
·多吃会损害健康的10种食物
·冬天最宜吃鲫鱼
·冬天应补充哪些营养?
·吃瘦肉太多也产生危害
·生吃大蒜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洋鸡蛋和草鸡蛋的营养对比

·清洁肠胃又补血的食品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20种蜂蜜功效大全
·延缓女性衰老的N种食物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吃苹果对人体的七大好处
·鲜玉米的防病功效
·中年人补肾的食物
·吃水果的7大禁忌
·最害人的食物排行榜
·每天喝多少水才算适量?
·生吃大蒜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紫菜汤具有清肠消脂的奇效
·不宜空腹吃的11种食物
·羊肉怎样烧营养最好?

·让你年轻20岁的生活好习惯
·洗衣机里的健康隐患
·从冰箱里看家庭健康
·蚊子喜欢叮咬的七种人
·不宜饮用冰镇饮料八类人
·健康小常识
·红光满面并非身体健康的标志
·不要喝泡方便面汤水
·睡眠过少的女性易发胖
·五种对健康有利的病
·孤独有害身心健康
·每天运动10分钟有助心脏健康
·常吃奶油蛋糕的坏处
·每天一罐啤酒为男士防萎
·补钙有助于减肥效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