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小窍门 > 饮食营养 > 正文  
无糖碳酸饮料也不健康
 
 
 

 

  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对于研究结果,瓦桑称,有一些理论可以解释为什么喝无糖碳酸饮料也会增加患新陈代谢综合症的危险。

  首先,他指出,无糖碳酸饮料饮用者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他们患心脏病等疾病风险增加的原因之一。

  瓦桑说,即使是不含卡路里的甜味饮料也会增加人们对甜食的渴望。不论是喝无糖碳酸饮料者,还是喝普通碳酸饮料者,喜欢碳酸饮料的人也许整个饮食习惯都不太健康。“总的来说,喝碳酸饮料的人喜欢摄取更多卡路里,吸收更多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摄取的纤维较少,也不太运动,更喜欢坐着。”他说。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巴里·波普金也表示,无糖碳酸饮料在市场上的目标消费群就是那些生活方式不健康、知道自己要减肥的人们,当然还有一些希望保持苗条的人,这就意味着许多喝无糖碳酸饮料的人有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这本身就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

  另外还有一种理论认为,让碳酸饮料呈焦糖颜色的添加剂会限制胰岛素的生成,而胰岛素是“处理”热量所必需的,因此导致了喝碳酸饮料者肥胖,并患其他疾病。在动物试验中还发现这种着色剂会引发炎症。

  但瓦桑也表示:“这些理论都是我们之前没有考虑过的。我们会研究这些资料,加以肯定或反驳。同时我们也需要营养学家进行研究,帮助我们弄清为什么无糖碳酸饮料会增加患新陈代谢综合症的风险。”

  也有人认为无糖饮料危害健康的说法违背常理。美国饮料协会主席苏珊·费雷说:“0卡路里、99%的水、只含一点调味剂的东西怎么可能导致肥胖?”对此,瓦桑的回答是:“饮用适度碳酸饮料,等待更多研究结果。”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六种“辣食”有利人体健康
·吃鸡蛋的学问
·喝豆浆的四个禁忌
·吃水果的7大禁忌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吃元宵的健康提示
·科学吃鸡可以提高免疫力
·五种疾病与爱吃甜食有关
·鱼肉不如萝卜白菜?
·多吃会损害健康的10种食物
·冬天最宜吃鲫鱼
·冬天应补充哪些营养?
·吃瘦肉太多也产生危害
·生吃大蒜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洋鸡蛋和草鸡蛋的营养对比

·清洁肠胃又补血的食品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20种蜂蜜功效大全
·延缓女性衰老的N种食物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吃苹果对人体的七大好处
·鲜玉米的防病功效
·中年人补肾的食物
·吃水果的7大禁忌
·最害人的食物排行榜
·每天喝多少水才算适量?
·生吃大蒜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紫菜汤具有清肠消脂的奇效
·不宜空腹吃的11种食物
·羊肉怎样烧营养最好?

·让你年轻20岁的生活好习惯
·洗衣机里的健康隐患
·从冰箱里看家庭健康
·蚊子喜欢叮咬的七种人
·不宜饮用冰镇饮料八类人
·健康小常识
·红光满面并非身体健康的标志
·不要喝泡方便面汤水
·睡眠过少的女性易发胖
·五种对健康有利的病
·孤独有害身心健康
·每天运动10分钟有助心脏健康
·常吃奶油蛋糕的坏处
·每天一罐啤酒为男士防萎
·补钙有助于减肥效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