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小窍门 > 饮食营养 > 正文  
绿茶有益健康但不防癌
 
 
 

 

众所周知,绿茶是一种很好的健康饮品,但是它真的可以预防人类生活中的一大杀手——癌症吗?日本近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多喝绿茶可以降低人类患中风的危险,却不能防止癌症的侵袭。

    这项研究是由日本政府资助、日本东北大学的栗山慎一博士主持进行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了13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此次参与调查的日本人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向研究人员展示自己在饮茶、喝酒、吸烟、体重、工作和教育背景等方面的习惯。

    在40530名被调查者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大量绿茶的人比只喝少量茶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等疾病的几率要小,但却没有发现绿茶对癌症有这种预防效果。通过7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其中1134名参与者死于癌症,892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女性患心血管病和血凝性中风的几率,要比只喝一杯甚至不喝的女性分别降低31%和62%,在男性中这个比率是22%和42%。

    以往的研究曾表明,茶叶中含有能够帮助细胞健康生长的抗氧化剂,叫做儿茶酚。动物实验已证明这种物质能起到使肿瘤收缩的作用。  (王鑫)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六种“辣食”有利人体健康
·吃鸡蛋的学问
·喝豆浆的四个禁忌
·吃水果的7大禁忌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让你少活十年的六大坏毛病
·女性肾虚的症状和滋补方法
·吃元宵的健康提示
·科学吃鸡可以提高免疫力
·五种疾病与爱吃甜食有关
·鱼肉不如萝卜白菜?
·多吃会损害健康的10种食物
·冬天最宜吃鲫鱼
·冬天应补充哪些营养?
·吃瘦肉太多也产生危害

·男人如何补肾?
·枸杞的药用价值
·让你少活十年的六大坏毛病
·每天吃苹果健康好处多
·女性月经前饮食注意事项
·清洁肠胃又补血的食品
·女性肾虚的症状和滋补方法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日常延缓衰老小方法
·20种蜂蜜功效大全
·延缓女性衰老的N种食物
·有损健康的黄瓜吃法
·看指甲辨别健康
·吃苹果对人体的七大好处
·每天30分钟“走”掉疾病

·长命百岁者的特征
·素食与健康
·“病从口入”可招致全身性疾病
·妙招对付油性头发
·肿瘤是怎样转移的?
·吃苹果对人体的七大好处
·研究:维生素D能预防胰腺癌
·不可乱补人参或灵芝
·吃什么样的油才健康?
·健康十误区 合理减肥1周1斤
·用抗皱药如同吸食“鸦片”
·豆浆能够抗癌养颜
·多吃高脂肪鱼可降低患肾癌机率
·观叶植物既能减少二氧化碳又能吸尘
·午睡也有禁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