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食疗 > 癌症肿瘤 > 大 肠 癌 > 正文  
从饮食预防结肠直肠癌
 
 
 

 

结肠直肠癌发病率近年来飙升,新加坡每年约有1100人被诊断出患上结肠直肠癌。

  为了提高公众对结肠直肠癌的认识,新加坡防癌协会在本月举办结肠直肠癌意识月,防癌协会也首次与普通科医生诊所合作,为公众免费检查结肠。

  吃什么保护你的直肠

  结肠直肠癌是目前全球普遍可见的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新加坡也未能幸免,每年大约有1100人被诊断出患上结肠直肠癌。

  结肠直肠癌是结肠或直肠内的细胞异常生长所形成的癌症。源发在结肠部位的癌细胞称为结肠癌,源发在直肠的称为直肠癌;两器官都受影响则称为结肠直肠癌。

  结直肠癌在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大多数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

  结直肠癌也是目前最可预防的肿瘤之一。它通常起源于结肠或直肠上皮的非癌性新生物“息肉”。如果通过筛查,早期发现并摘除,就能阻止它变成肿瘤。”医学界认为,如果及早发现,肠癌是最易治愈的癌症。

  病因与症状

  结肠直肠癌的发生与基因、饮食、家族病史、吸烟、喝酒等因素有关,现代人饮食有许多偏向低纤高脂的精致饮食,以致结肠直肠癌成为人类主要死因之一。

  从饮食预防结肠直肠癌

  值得一提的是,预防结肠直肠癌应注意饮食,医学界一般认为,常吃多脂肪、少纤维饮食者,罹患结肠直肠癌的几率较高。研究显示,某些地区的人民膳食偏重蔬菜、果类等含丰富纤维的食物,肠癌患者较其他地区的人民为低。

  膳食纤维食品

  剑桥大学曾经公布一项有关饮食与癌症的大型研究,接受调查者达40万人之多,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饮食与癌症研究。结果显示,高纤维饮食能有效减低患上致命癌症的危险几率达40%,特别是结肠癌及直肠癌。

  在过去,法国医学界也有研究发现,有三成的癌症病例与病人的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法国医学科学院曾在《饮食与癌症》调查报告中指出,高脂肪食物以及全脂奶、肉等饱和脂肪酸食品不但容易引发多种癌症,尤其是结肠癌和直肠癌,也易于引发心血管疾病。

  专家认为,膳食纤维可刺激肠的蠕动,同时也可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减少粪便中致癌物质与肠黏膜接触的机会,将大便、毒素尽快排出体外。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大肠癌的临床检查方法
·咖啡有预防肝癌及直肠癌的功效
·40岁以上小心结肠直肠癌
·荔枝粥
·久坐办公者增加大肠癌发病率
·杞子甲鱼汤
·四十过后小心结肠直肠癌
·大肠癌的手术治疗
·人参茯苓粥
·木耳银耳粥
·肉豆蔻山药粥
·干姜肉桂饮
·什么是大肠癌
·山药龙眼汤
·赤小豆苡仁米粥

·酒后容易红脸的人易患癌症
·吃鱼生+喝烈酒促使肝癌高发
·黏膜上皮肿瘤和饮食太烫有关
·癌症患者服毒蝎抗癌致死
·常食半成品食物容易患癌
·肺癌患者半数死于心病
·上海市区女性癌症20年升一倍
·癌症新疗法 化疗不再有副作用
·四十过后小心结肠直肠癌
·不良生活习惯使女性患癌危险期提前
·番茄芥蓝共食可抗前列腺癌
·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癌症
·辣椒能杀死癌细胞
·一个村庄的“癌化”病例
·压力会助长癌细胞抵抗治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