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食疗 > 癌症肿瘤 > 肝 癌 ○ > 正文  
 
吃槟榔会引起肝癌
 
 
 

 

一般人知道吃槟榔和口腔癌有密切关系,但吃槟榔与肝硬化、肝癌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高雄医学大学肝胆胰内科研究发现,嚼食槟榔是造成肝癌及肝硬化发生的独立性危险因子。

  据《民生报》报道,医师指出,在台湾,慢性B肝及C肝是造成肝癌及肝硬化最主因,但嚼食槟榔与肝癌及肝硬化的关系,却少有文献报告,高雄医学大学肝胆内科经数年研究发现,习惯性嚼食槟榔容易肝硬化,而肝硬化病人若继续嚼食槟榔,更容易罹患肝癌。

  研究结果显示,假设正常对照组罹患肝硬化的危险性是一,嚼食槟榔者罹患肝硬化的危险性是正常对照组的六倍;习惯性饮酒者罹患肝硬化的危险性是正常对照组的三倍;习惯性抽烟者罹患肝硬化的危险性是正常对照组的一点五倍。由此可见,嚼食槟榔比饮酒或抽烟更容易罹患肝硬化,且嚼食期间愈久,嚼食量愈多(不管是嚼食槟榔果实或叶仔),发生肝硬化危险性愈高。

  动物实验发现,长期喂食槟榔萃取物,肝会产生慢性炎症反应。此外,根据文献报告,三成七槟榔在保存时曾被污染而产生黄曲毒素的霉菌,除容易发生中毒性肝炎外,也会加速慢性B、C肝病情恶化。(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肝癌患者一日食谱举例
·最易得肝癌的五种人群
·翠衣番茄豆腐汤
·人类有望两年内攻克癌症
·肝癌病人的饮食调理
·药粥治肝癌
·戒除烟瘾预防胰腺癌
·癌症新疗法 化疗不再有副作用
·猴头菇冬瓜猪肉汤
·“小三阳”比“大三阳”更易致癌
·肿瘤多半起于“心病”
·弥猴桃根炖肉
·每天喝2杯咖啡降低患肝癌风险
·原发性肝癌临床表现
·肝癌术后复发转移的“开关”

·咖啡有预防肝癌及直肠癌的功效
·久坐办公者增加大肠癌发病率
·改变生活方式预防胃癌发生
·最易得肝癌的五种人群
·“小三阳”比“大三阳”更易致癌
·吃鱼生+喝烈酒促使肝癌高发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
·酒后容易红脸的人易患癌症
·常食半成品食物容易患癌
·每天喝2杯咖啡降低患肝癌风险
·肝癌术后复发转移的“开关”
·少食食盐远离胃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