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5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应补钙和维生素D,这样做不仅能保护骨骼,还有利于保持好身材,避免肥胖症。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15日报道,这份报告来自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医疗保健机构KP集团,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内科档案》刊物上。
报告说,50岁以上的女性定期补充钙和维生素D体重增加的可能更小,而之前缺乏这两种营养的女性则会受益更大。
报告还说,补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瓦解女性体内的脂肪细胞,增加可以抑制食欲的瘦素产生,还能实现饮食营养更加均衡,从而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新华社)
中年女性补钙 发福慢
许多妇女在步入中年后身体开始发福,一些疾病也随之而来,如何控制体重因此成了令她们头疼的难题。《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七月号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年妇女如果坚持每天服用钙片,其体重增加会相对减慢。
据报道,美国研究者对数千名绝经后的妇女进行长期跟踪调查后发现,每天至少服用500毫克钙片的妇女,在10年后体重平均增长5公斤,而未服用钙片的妇女体重平均增长6.8公斤。研究者指出,不管是否服用钙片,妇女过了45岁几乎都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状况。但如果妇女坚持每天服用钙片,对于控制体重来说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那么,能不能将服用钙片作为一种控制体重的手段呢?研究者表示,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有关钙片对妇女体重的影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支持。研究者同时还指出,补钙只对女性的体重变化有影响,对男性来说却作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