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 怀孕知识 | 收藏本站 |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食疗 > 消化系统 > 胆 结 石 > 正文  
服用维C可防妇女胆结石
 
 
 

 

   产生的病因和机理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与胆汁郁积、滞留胆汁、继发性细菌感染与胆固醇代谢失调有关。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与流行病学专家称,服用C可预防妇女患。

   研究者认为,C可通过帮助胆固醇(大部分的主要成分)转变为胆汁酸,而有助于预防形成。这项新研究成果开始是由动物实验揭示的,研究表明,全部C缺乏的豚鼠均患。有的学者认为,妇女妊娠期间血中胆固醇可增加2倍,主要是由于卵巢黄体的作用,因此妊娠期间诱发的可能性更大。

   预防方法:C片剂100毫克,一日3次,全日300毫克,连服半年(无副作用);平日间多食含C丰富的酸枣、甜枣、柚子、红果、栗子、柑橘、柠檬、草莓等以及芥蓝、菜花、雪里红、芹菜、芥菜等蔬菜,以提高血液中C的含量。当然,除多摄入C外,富含胆固醇的如脑、肝、肾、鱼卵、蛋黄,均应少食,同时提倡运动,减少胆汁郁积的可能。


 
 
 
Google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自然疗法排出胆结石!
·黑木耳可化解体内结石
·患了胆石症怎么办
·胆结石的治疗
·胆结石的病人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常吃花生者不易患胆结石
·胆囊结石会癌变吗?
·胆结石病人不宜多吃糖
·胆结石形成的机理是什么?
·常吃黒木耳化结石
·哪些药物可预防胆囊结石?
·鲜枣青椒可防胆结石
·胆囊为什么会长结石?
·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啤酒加海鲜易诱发结石

·胃病患者十戒
·常吃黒木耳化结石
·怎样运动防结石
·吃白萝卜或会加重便秘
·多吃瓜子也会惹胃病
·长期不吃早餐易得胆石症
·多吃黄鳝具有降低胆固醇功效
·餐后胃痛警惕胃溃疡
·规范治疗乙肝是康复唯一途径
·乙肝患者给药“科学三步曲”
·啤酒加海鲜易诱发结石
·“肝部保卫战”的四大天敌
·脂肪肝合并糖尿病治疗孰先孰后
·五一长假谨防肠道传染病
·抗击乙肝有了新“武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