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美体 | 美白护肤 | 生活小窍门 | 百家偏方 | 疾病食疗 | 生活315 | 骗术揭密 | 休闲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食疗 > 消化系统 > 胆 结 石 > 正文  
 
喝咖啡可以预防胆囊结石
 
 
 

 

   最近《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男人每天喝4杯以上咖啡可使胆囊结石的发生率降低45%。该研究追踪观察了46008名男性,他们年龄在40~75岁,均无胆石症病史。10年后,1081位出现了有症状的胆囊结石,其中885位须行胆囊切除手术。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喝咖啡的男人相比,每天喝2~3杯咖啡的男人发生胆囊结石的风险降低40%,每天喝4杯以上可降低45%。研究人员发现,喝茶、去咖啡因的咖啡或者低热量的含咖啡因的软饮料则无此效果。

   胆囊结石是在胆囊中形成的固体团块其成分包括胆固醇、钙盐和胆汁。小的胆囊结石可无任何症状,大的胆囊结石可以阻塞胆囊出口,引起疼痛和炎症。美国有2千万人患胆囊结石,每年有10万人需要手术治疗。

   咖啡预防胆囊结石的机制尚不清楚研究者推测可能与促进胆囊收缩和排空有关。由于饮用咖啡的方式、饮用量、咖啡的来源种类、焙制方法等的不同及个体耐受性的差异;咖啡对的影响很不一致。因此,喝咖啡的量应视个人的状态而定。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自然疗法排出胆结石!
·黑木耳可化解体内结石
·患了胆石症怎么办
·胆结石的治疗
·胆结石的病人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常吃花生者不易患胆结石
·胆囊结石会癌变吗?
·胆结石病人不宜多吃糖
·胆结石形成的机理是什么?
·哪些药物可预防胆囊结石?
·常吃黒木耳化结石
·鲜枣青椒可防胆结石
·胆囊为什么会长结石?
·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啤酒加海鲜易诱发结石

·胃病患者十戒
·常吃黒木耳化结石
·怎样运动防结石
·吃白萝卜或会加重便秘
·多吃瓜子也会惹胃病
·长期不吃早餐易得胆石症
·多吃黄鳝具有降低胆固醇功效
·餐后胃痛警惕胃溃疡
·规范治疗乙肝是康复唯一途径
·乙肝患者给药“科学三步曲”
·啤酒加海鲜易诱发结石
·“肝部保卫战”的四大天敌
·脂肪肝合并糖尿病治疗孰先孰后
·五一长假谨防肠道传染病
·抗击乙肝有了新“武器”

Google
 
Web www.life789.co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特别警告:本站所涉及的医学内容仅供患者对自己病症大致的了解和参考,读者所患病症请勿以本站文章的内容作为诊断、医疗和用药的依据;涉及的方剂(包括偏方、秘方、药膳、食疗等没有列举的、涉及一切用药的)必须咨询执业医 师获得许可后方可使用。(生活百事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请勿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生活百事通  http://www.life789.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Inc. All rights reserved.